去沾黏手術完成後,其實好像真的有這麼鬆一點,屈曲的角度似乎有這麼點進步,但並非跳躍性的進步。手術後第一次回診,主治醫生說沒有任何東西卡住,叫我別擔心,還拿了手術當時的照片和影片來證明我的膝蓋屈曲角度已經扯開了,我現在會拉不開角度是因為我怕痛,還有受傷的三個部位周圍肌肉變得太硬了。醫師開了些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給我,並且要我去復健科再繼續接受物理治療,一個月後再回診給他看狀況。

 這是我做完去沾黏手術後所能屈曲的角度

    於是我就到住家附近的復健科診所做物理治療,第一次給那為復健科醫生看診時,他聽完我說的病史後突然停了大約有5秒鐘的時間不說話,5秒鐘 後 醫師開口說:我在台大看門診20年,還沒看過一次斷三條韌帶的………似乎有點不可置信!然後他就做了一連串的理學檢查,這次復健科醫生的結論我稍微整了一下:

(一)醫生在台大臨床20年的經驗沒看過一次斷三條韌帶。這證明了我的傷勢不輕,很嚴重,不過這三個月來我也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不能再回去跳舞,或是當舞蹈老師了,所以當聽到這句話時會比較釋懷


(二)你這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復原呦。醫生的意思是要我有耐心,不要求快。


(三)肌肉萎縮雖然看起來最恐怖,但對你現階段而言卻不是最重要的,反而重
點應該擺在沾黏部位的屈曲角度上。

(四)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醫師的個人技巧很重要,技巧的好壞不只關乎手術的成敗,還會影響到未來使用的功能,這是一翻
           兩瞪眼的事情。醫生
似乎意有所指……………反正我這一刀還沒開下去,還可以慢慢聽別人的意見。


(五)要常來做物理治療並,且給物理治療師「橋」膝關節的角度。醫生認為自己「橋」會受限於技巧與疼痛的感覺,讓物理治
    療師「橋」較有技巧、速
度較快、又安全。

 

以下是我所做的物理治療儀器項目:

中頻干擾波


中頻干擾波:止痛、發生肌肉收縮,可產生類似按摩的效果、促進血液循環,並對組織水腫有消除作用

微波:增進血液循環,而加速 受傷組織的修補(健肢部分的治療) 

超音波治療器:能促進組織愈合修復,提升組織的再生力、可增加結締組織的延展性、減輕深層發炎症狀(健肢部分的治療)


最後一項就是徒手治療啦,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