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12日的早上了話說今天是進駐醫院的日子之前北醫的事務員跟我說12日早上10點到中午12點之沒人打電話通知你你就要自己打電話連絡確認病床的相關事宜

 

有鑑於在前一個星期也是北醫給李醫師開刀的朋友Cooper跟我再三提醒若你真的是1點半後再去報到的話可能人會很多因此建議我可以1點左右就提前去報到

 

Taiwan_Taipei_Medical_University_Hospital_Building  

 哈哈....那天沒下雨啦

 

也就是因為如此10點半就自己打電話去確認有無病床大約一點左右再到櫃台辦理入院相關事宜果然去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 ! ! 以下是我要跑的流程:

到櫃檯辦理住院事宜(一樓)

去量身高體重還有做心電圖檢查(一樓)

抽三管血並且割一下耳多檢查凝血功能正常與否(一樓)

去三樓給麻醉科醫師做相關諮詢此時若你想裝PCA或做神經阻斷術還有全麻半麻等相關問題就應該在此時問清楚醫生

最後就是去9樓護理站報到護佐阿姨會帶你去病床的

等待住院醫師來確認你的手術種類並且在手術位置上畫上記號此時你心中若有什麼疑惑趕緊發問要輕易地放走住院醫師因為第二清楚你的狀況並且能跟你聊很多的就只有住院醫師了主治醫師通常沒有時間跟你聊太久的還有一點必須特別注意如果此時畫錯手術位置請你必須立刻嚴厲的要求更

以上都完成後就可以請4小時的外出假了

 

其實前五項還滿流暢的很快就完成了比較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第六項

 

當我確定病房與病床,並且稍做整理後就在等待住院醫師的到來第一位來的醫師手上拿著一張白紙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他從頭開始問我的病史以方便他修正病歷紀錄上沒提及的事情我跟這位醫師聊天打屁了很久大約有半小時吧 ! 上至我的病情下至他衣服上名牌掛的照片很老氣都聊還互相稱兄道弟一番….哈哈…..最後我問他是否是住院醫師他說不是!他是最菜的那一階層!我猜想應該是PGY

 

 RIMG0599   

 病房感覺起來還滿舒服的

 

就姑且稱他為PGY! 我跟這位PGY聊到住院醫師終於來了這位PGY才離開住院醫師很年輕滿臉笑容我習慣稱他為阿德阿德先在我右膝手術位置上畫上記號然後我們又聊開了又是一個20分鐘我大致與阿德聊的重點如下 : (以下藍色字體是阿德住院醫師的回答,黑色字體是我的提問或敘述) :

 

一、真的是主任親自動刀嗎? 絕對是的我們北醫都是主任親自動刀的

 

阿德你知道我明天到底是第幾台刀呀 ? 大約是什麼時間?  那時我得找我的家人在外面等我呀!

........ㄟ這可能要主任決定耶…….好吧……我去幫你看一下刀表好了

過了十分鐘.........大約910點左右

沒關係啦 ! 在北醫開刀不一定需要家人陪在外面有人會把你推進去的,放心啦

那可不行呀 ! 萬一我在手術中有啥突發狀況總有最親的家人能幫我做個決定呀!

不會啦,你真愛說笑

 

RIMG0586  

 樓下有穆記樓上,有李記~~

 

三、聊了一些PRP的相關事情

 

對了我最近看國外文獻資料顯示雙束的缺點大於優點耶這可怎麼辦呀?!

不錯耶 ! 有在看國外文獻你之前是做束雙數的嗎(眼睛為之一亮),還好啦 !那我幫你檢查看看

其實ACL還算OK,雖然沒到達我的認知標準 !

阿……..阿……….

什麼意思!!!這點要說清楚呀!這樣說好了,你給個分數我比較好了解。

如果我認為的滿分是90分的話,那的大概是70分呀(但我術後給了不下5個醫師做檢查,每個醫師都說是很緊、非常好,李建和 醫師也說~~還滿緊的耶......這 ....這...這....XD)

我覺得你要不幫我順便檢查一下健側的ACL呀 ! 這樣比起來似乎比較有意義。

好呀 ! 〜你左膝的ACL也比較鬆,可能天生就是比較鬆吧!!!(大驚)

天殺的 ! 該不會是我左膝也斷了吧 !

阿德馬上又再拉了幾下沒斷…沒斷啦 ! 其實真正要判斷你的ACL是否OK還是要關節鏡進去看啦。

所以主任會幫我進去檢查嗎?

會的而且我會用鉤子去勾勾拉拉看,看緊不緊。

哇賽 ! 你這樣勾勾拉拉會不會把我的韌帶又拉裂掉呀 !

不會啦 ! 我們用的是很頓的鉤子,又不是有鋒利邊邊的鉤子。

對了之前我的MCL斷裂也有進行過手術,LCL也有撕裂,那手術中也會幫我檢查嗎?

因為這兩條韌帶都在關節腔外面,所以用關節鏡看不到,我用徒手檢查看看……其實都還滿緊的耶。

 

RIMG0589  

 

於是就這樣聊了一陣子後,終於結束了對話,阿德離開不久後,護理師拿了一個塑膠小杯子,裡面有兩小袋黏黏的液體,吩咐我今晚睡前洗一次手術的那條腿,明早起來再洗一次,並且叮嚀我今晚12點後不能吃東西和喝水。

 

所有事情都結束後,我也沒離開醫院就到處逛逛熟悉一下環境。

 

RIMG0595  

 視野還滿遼闊的

 

猛然想到其實還有個朋友小張是跟我同一天給同一位醫師開刀的,我們約好今天要來喝咖啡聊是非的,於是就打電話給小張,結果電話號碼記錯了….哈哈….所以暫時找不到小張。

 

下午這段時間我整理了一下攜帶物品,去買了些麵包,傍晚順便去吃了個晚餐(不知為何穆記那天沒開店!!!)。

 

到了晚上6、7點時小張打電話來了,於是我們就約在日光室喝茶聊天,小張還特地請我一杯熱桔茶和一塊麵包,我們互相交換了醫療心得,聊了些小八卦,也互相鼓勵一番,但我發現我們兩個似乎都沒有太多手術前的焦慮,我想除了我是同一部位第五次開刀外,小張也是第二次開刀,再加上手術前還可以約到同病相憐的病友聊天,這也算是減輕術前焦慮的一種妙方吧。

 

RIMG0593  

 

晚上10點多主任帶著住院醫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進入病房,然後很快地確認開刀位置與開刀方式(右膝後外側半月軟骨縫合),又迅速的離開,我都還來不及反應呢 ! 不過想想主任也才剛下診,那麼多人看主任的門診,大概都看到將近9點多,開了那麼多次刀,我多少能體會醫師那種辛苦,所以沒關係的,我從住院醫師那邊已經得到我想要知道的所有資訊了,這樣子就夠了~~

 

晚上11點嗑了一個麵包,喝了半瓶的水,然後進行我一連串的收心操 :

1 . 站樁10分鐘。

2 . 靜坐20分鐘

3 . 拉筋按摩雙腿肌肉

 

最後就是去洗腳,躺在病床上看電視,大約12點半躺平很快就入睡了。

 

同一個部位就要進行第5次手術了,術前的焦慮對我這個刀台上的老手來說根本就是多餘的,更多的是在思考,術後該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安排復健計畫,還有未來人生的走向,畢竟我為了這個傷害付出了太多,失去的也太多了,不過慶幸的事,在這過程中讓我領悟到一丁丁的人生小智慧,讓我洞悉了一些事物的本質,我知道這次手術完,我該為我的膝蓋做上最後一件事情〜就是  放下 膝蓋 了。

 

 

 

RIMG0600  

 睡前來看看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