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在個人FB上寫了一段話

並且放上了影片

以下是我的原文和影片

.....................................................................

雖然不太欣賞韓國人
但剛剛忽然熊熊想起<War of the arrows>這部片子裡面, 還不錯的兩句話 , 以此共勉之~~
「恐懼,要雙眼直視去克服」
「風,不是用來計算,而是要去克服。」
......我們到底在恐懼甚麼哩 ? ! 恩..... 不如一起來克服它吧.....

 

 

......................................................................

不過底下就有人回說 :

韓國X講的不能信啦 ! ! ! 只會面對恐懼,面對是要幹嘛?死的比較瞑目嗎?

........................................................................

其實我知道在華人圈子裡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包括我在內),只是程度上的不同罷了 !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希望自己盡量不要犯以偏概全的謬誤。

也許韓國人在很多事情上手段並不光彩,但並不表示他們做所有的事情都是這樣。

就以這部電影來說,其用心考究的程度遠超越大陸與台灣的電視與電影,例如電影中的滿州女真兵將全程說的都是滿語,姑且不論說的標不標準,但我在這點上十分肯定他們用心的程度,請問,你我看了那麼多台港大陸的清宮劇與電影,啥時看到有說滿語的時候 ! ?

我認為隨時自我省思,不要用以偏概全的角度與態度看待事物,用海納百川班的方式接受吸收對方的長處,對方的短處,則成為自己的一面鏡子隨時警惕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相信在自我強大後,對於對方的一些小手段與小伎倆,也會比較不那麼放在眼裡了。

如果你用以偏概全的態度看待韓國人,那你覺得你跟你自己心中的韓國人有什麼差距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