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早在半年前我就該生出來了,不過在這術後快滿一年半的日子,生出這篇文章也是個好主意,因為我又去複診啦!至於複診的結果下篇文章再跟大家報告。

…………………………………………………………………………..

話說去年的10月底,在我手術滿一年後,我立馬又去了一次三總給主治醫生檢查檢查。

因為是周年慶我覺得得慎重點,所以我選擇回三總內湖院區看診。(其實我大可在汀州院區看診的啦….事後被幹譙…多此一舉XD)

於是我千里迢迢地來到了內湖院區

可能過於興奮,下午兩點的診,我◎※+ 的12點半就到了,而且我是30幾號………

 

相片0598  

日正當中,看病日〜〜這天氣也未免太好了吧

 

兩點多跟診護理師匆匆忙忙地趕來,收集大家的健保卡,並且臉色十分的不香(這是可以理解的〜〜護理師真的是很辛苦!!)。

於是我等到了3點半,終於輪到我了。

……………淚崩………………………..

進了診間,醫生立刻叫我躺到治療床上,開始幫我進行徒手檢查,以下是本人與醫生的對話錄:

醫:前十字韌帶很緊沒問題…OK

        內側副韌帶很緊沒問題…OK

        角度也OK

我:那外側副韌帶哩?!

醫:嗯…..我拉拉看,還好啦,沒有全鬆開,還不錯

我:我真的有點擔心外側副韌帶耶!!!(加重語氣)

醫: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啦!也許是你天生的外側副韌帶就比較開呀!我拉給你看…….

我的OS:可是左、右兩腳拉測的角度明明就很不一樣呀!!!

我:XD……無言五秒鐘

我:請問醫生還有其他不太OK,或需要加強的地方嗎?

 

此時醫生用手掌抓住我的股四頭肌叫我用力,於是我我發出吭爹的力氣,死命的抵抗,差點沒漏尿^(oo)^

 

相片0601  

快輪到我啦

 

醫:肌力還不錯,但我認為還可以再更好。

 

此時醫生又把手掌放在我的膝窩下叫我用力下壓

 

醫:腿還是沒辦法完全伸直,這還是要再練!

於是結束檢查回到座位上

這時跟診護理師已經叫下一號的人進來坐在旁邊等

老實說這不是一進一出的原則,讓我覺得很不尊重病患的隱私權,而且有點不舒服!

因為當我還要再問醫生問題時,我的背後就有好幾個人在探頭看著你,並且聽著你的病情,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也就得過且過了吧!

總之我知道護理師的意思啦…………….於是我繼續加快腳步詢問醫生問題:

我:我的內側副韌帶的骨釘位置附近每次做動作時都會痛,而且會反覆發炎。

醫:那我看還是把他(骨釘)拿掉好了。

:什麼時候可以拿?

醫:內側副韌帶的手術已經超過一年半了,是可以拿掉了,但我認為既然要拿骨釘,就一起拿好了,再等半      年,等前十字韌帶術後一年半後再一起拿掉所有的骨釘好了。

我:那大腿上那些扣環要拿掉嗎?

醫:不用拿掉

我:為什麼不用拿掉?

醫:很難定位,會很麻煩…………

我:那拿掉的骨釘在骨頭上是否有空洞,要不要補起來呀?

 

相片0600  

走久了這長廊,突然有種親切感!!!!

 

(站在我後面的病人團體成分是:正在服役的受傷士兵、跟士兵一起來的班長、還有受傷士兵的媽媽)

 

當我說完這句話時,後面這位受傷士兵的班長,首先狂笑出來,然後受傷士兵和他媽也笑出來XD

請問此情此景您作何感想!!!

在已經沒有尊重我的隱私的情況下,還要被笑,我頓時有一股氣,感覺瞬間要從百會穴噴出!

 

我馬上回頭很嚴肅地跟這位班長說:

請問是你幫我開刀嗎?

還是你很會開刀?

亦或是天底下沒有什麼事情你不懂的

真奇怪……怎麼不是你穿著白袍坐在電腦前面,我問你問題呦!

……………………………………………………………………………

頓時換這三個人變得很嚴肅

醫生此時帶著燦爛的笑容出來打圓場說:不用啦!骨頭雖然會有小洞,但還是會慢慢的癒合,時間大約三個月左右,別擔心。

 

在問完這個問題後,我帶著笑容跟醫生道了個謝,慢慢地要走出診間,結果沒想到剛剛那位臉色不怎麼香的護理師,突然笑容可掬地幫我開了門,並且用那溫柔甜美的聲音請我在外面等一下,之後拿相關單據給我時,也很細心地幫我做解說。

雖然不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次的周年慶,就在醫生十分樂觀正向,而我認為雖不盡完美,但仍可接受的情境下,畫下了句點。

 

相片0599  

想當初我受傷的第二天就是從這道門爬進去的,讓我為各位帶來一首歌吧〜〜往事只能回味XD

 

晚上我回到了家,深刻的做了個懺悔與反省:我真不應該這樣回話給那位班長的,下次就別理他們就好了唄!

…………………..人生還很漫長,繼續復健與修行吧………………………………………………

 

相片0603  

不知道鋼彈會不會從這底下噴出來呀.......軍事機密 軍事機密 別亂說呦

 

 

強烈提醒您:在使用任何治療方式前,請先諮詢你的主治醫師和物理治療師。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Facebook社團,跟大家分享你我的復健心得。

 Facebook:膝關節傷害研究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7933929257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