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芊合 人走茶涼知冷暖

 

看到這則新聞老哈院長心裡一點也不感慨

這就是人性

但你我都是人

無法避免面對這種必要的惡

與其唉聲嘆氣

不如及早認清事實

.........................................................

當兵時遇到一個工兵學校的地雷督訓士

他跟我說

他最近不小心把佈雷的藍圖弄掉了

然後就被….公幹的很慘 , 已經持續一個月了

他真的很難過

我也只好安慰他

……………………………………………

但我心裡想

他被公幹那也是應該的

⋯⋯ 因為誰也不想踩到地雷

…………………………………………

人生中的地雷豈不是也很多

這些地雷多半是由人引起的

因此在社會打滾多年後

在我心中藏著一份佈雷藍圖

清楚地了解到…..那些人是反坦克地雷

那些人是人員殺傷雷

那些人又是靈活刁鑽的跳躍蓓蒂

不是我會記仇

而是這份佈雷藍圖讓我的心胸更加寬闊了

因此看清很多事情

也不再容易抱怨

因為…….我知道當我有朝一日面對這些地雷時

當下就能識別並且排除

而不會被炸到爆漿還不知道是怎麼回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