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病友和網民們,在這裡我要釐清一個觀念,膝關節當中的任何一條韌帶斷裂,都不一定非得馬上做手術,有人努力鍛鍊肌肉,將肌肉練到很強,強到可幫助斷裂韌帶的部分功能,有人半年後才開刀,甚或是5年或是10年後才開刀的大有人在,也就是說我們有極為充足的時間可以尋找適合我們的醫生,所謂「自療」的定義本來就是自我療癒的意思,所以我們自己也要努力,這包括手術前的尋找醫生,手術後的物理治療、復健運動與營養補充等等。網路上有很多膝關節權威醫生的名單,在這裡我就不多做贅述了,但我想那些名醫不一定對你我就是再世華佗,一切的一切都要看自身的情況與客觀的情勢而定,以下我以膝關節前十字韌帶從重建術為例,列出幾項要點,以供大 家尋找 醫師的參考。
 
一、先上網收集醫師的專長和研究領域做為大致上的參考,在現今智慧型網際網
路狂飆的時代,所有一切的事情都是公開化,如果還有哪家醫院連網站都沒有,哪個醫生連簡介在網路上都找不到,試問一下你自己,敢去那邊動手術嗎?!


有圖有真像...哈

二、有幾個關鍵字可供查詢,精確度由上到下提高,可自己斟酌考慮:

       骨科運動運動醫學(傷害) 
       中華民國關節鏡及膝關節醫學會專科醫師 
       關節鏡手術治療各種運動傷害 
       膝關節鏡手術(韌帶重建,半月軟骨修補
       前、後十字韌帶重建手術及關節鏡手術 
       雙束前十字韌帶重建 

若要提供一個大方向:骨科→運動醫學部→(膝)關節鏡手術→前、後十字韌帶重建手術→雙束前十字韌帶重建(這是手術的做法,但通常都不會寫到那麼細)

三、有念過大專的人大概都會了解所謂的主修項目,例如體育系什麼運動都要學,但體育選手的專長主修會只有一個,王建民也是體育系畢業的,他會打籃球、棒球還會游泳,也會跳有氧舞蹈,但你說他最厲害的是哪個項目哩!沒有人是真正十項全能的,尤其動手術就如同一項精密的手工藝技巧,你能叫陶瓷罐的師傅去做木雕嗎?就算做了,會做的好嗎?!所以說,當你在醫生介紹上,看到他由身體的上到下什麼手術都會的話,那你可得要考慮一下了!

 

 菲爾普斯只會游泳 , 但這就是他的專長

四、經旁人推薦。除了親朋好友和網路資源外,我想其他消息來源就是醫院的志工媽媽們
了,可以直接去醫院問他們,一個問不到就多問幾個,別看這些志工媽媽好像退休後來從事助人的事業,其實他們的消息最為靈通,可以從他們那邊套 套口風,私下問問哪個醫生風評好不好等等,這也是小編個人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