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的右膝已經動過兩次刀,第一次是將內側副韌帶斷裂的地方用鋼釘訂起來,第二次是因為沾黏太嚴重所進行去沾黏手術,當然還有第三次(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最重要的刀要開啦!在動第三次刀之前的復健期,我認為與兩次大戰中間的戰間期很像,所以姑且稱之。

    在這段戰間期中我還算十分積極的做復健,主要目標分別有:鍛練大腿周邊的肌肉群、增加右膝關節的屈曲角度、加強右膝的屈伸靈活度、並且運用物理治療讓右膝盡量不要發炎腫脹。但仍然出現了其他的併發症。


掛沙袋以訓練肌肉強度



物理治療師在幫忙增加膝關節角度

    第一個出現的病發症就是左膝關節的肌腱嚴重發炎,解決方式:一、少走路,二、運用超音波治療減緩發炎之症狀,三、保暖,我在家中都會穿保暖的護膝,因為我感覺只要溫度降低,或是被風吹到就會很不舒服;第二個病發症是我的左、右兩腳的跟腱發炎,也就是俗稱的跟腱炎,醫生說這跟我受傷後的歩態不穩很有關係,解決方式:一、少走路,二、就算要走路也走慢一點,以求步態的平衡,三、多按摩跟腱痛點,小編發覺這痛點會不斷的轉移陣地遊走其間,而每天按摩痛點,放鬆跟腱、比目魚肌與腓腸肌,其效果相當的不錯,四、醫生說不要再拉扯跟腱的唯一辦法就是穿有跟的鞋子,但很不湊巧小編沒有半雙有跟的鞋子,替代方案就是去買原來是解決足底筋膜炎的矽膠鞋跟墊來替代,不過小編發覺走一段距離後要把矽膠鞋跟墊取出,讓腳底板放鬆一下,要不然腳底板也會很不舒服,五、保暖,我在家中都會穿襪子。


矽膠鞋跟墊


雖然其鞋跟不會很高,但他的一點點高度就足以扭轉病情了


 
   
其實小編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意想不到的病發症,索性經過以上的治療,情況已獲得控制。所已說盡量不要生病,尤其是慢性疾病,拖越久其病發症會越多。還是老話一句:「預防勝於治療」,至於如何預防,請大家去谷歌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