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常常聽到朋友在討論這個問題無論是開過刀或者是沒開過刀的…….哪一種水解膠原蛋白最好?!哪一個廠牌的維骨力最適合我?!~"~

 

哈哈….以我個人有限的經驗來說有兩類的東西對我最有效:

 

通過臨床合法上市的藥物無論甚麼藥….腸胃藥止痛藥消炎藥….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帶你上天堂不對症下藥一樣也可以帶你上天堂(一語雙關)不過我個人是以能不吃藥就不吃藥為大原則古老中醫經驗法則其實也是如此 : 一針二灸三用藥老祖先可沒把用藥放第一位呀並且在一針之前老祖先還教我們要多做導引吐納(也就是安全的運動)多按摩推拿(徒手治療與放鬆技巧)多注意飲食(食療)…..這些預防醫學的概念呀

 

DichCanKinh-Yi_Jin_Jing (1)      

 最上乘的武功(導引吐納),天龍八步之易筋經(圖片來源 :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6/61/DichCanKinh-Yi_Jin_Jing.jpg)

 

 

一般飲食。其實我們的器官很神奇的,你吃對食物,身體、心理就會變得很神清氣爽,無病一身輕的狀態!對我們來說,多吃些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大概是以白肉類為主(雞肉、魚肉….),再多吃些水果補充維生素C,就能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軟組織最需要的物質),然後多做些運動治療自我按摩,或徒手治療,提升血液循環,讓這些養分也能送達到所需要的位置上,差不多如此,就大功告成了!看起來就是這麼的簡單,再多吃些其他的營養補充品,大多自我安慰的成分較大!而且吃太多的結果還不是排掉!想想如果吃某些東西膝蓋就會好,那你幹嘛還去動手術呢!

 

4647398725_677ccea1ae_o  

 來碗龍骨四神湯吧!!! (圖片來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ohnsonwang/4647398725/ )

 

對我來說,天然的尚好!

 

只可惜我沒修過營養學要不然自己懂得怎麼吃效果會最大我曾經親眼看過一個天生皮膚過敏的小朋友一天到晚吃藥也只不過是症狀療法小孩的老母去求助營養師後,嚴格改變飲食習慣,這位過敏的小朋友就不藥而癒了,我問他媽媽是否是吃了些什麼神奇的營養品,他媽媽跟我說,就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的食物,只是稍作改變與限制就OK.....很神奇吧所以我認為只要吃對食物再輔以3M物理治療的策略術後的膝蓋就能恢復得很好了^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