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55_mh1402076072739    

 

今天就是我穿帶膝支架的最後一天

這三年多來

不斷的手術

不斷的將他穿上又脫下

終於....終於......

我可以永遠不用再穿帶他了

 

………………分隔線………………………………….

 

....始終要學會面對問題

選擇逃避問題

將難題往外推給別人

用盡一切不正當的力量將痛苦推給他人

用盡一切力氣將錯誤推給他人

用盡一切手段逃避責任

這一切的一切並不能證明你所做的事情是對的

我相信這世界有一種無形的平衡率

這就如同柏拉圖所說的理型(ideal)

又如同佛教哲學中所說的因果與業力

有很多事情你以為避開了

有很多事情你以為把痛苦推給別人了

但其實他是用另一種方式轉嫁到你或你所愛的人身上

無論你是台大還是哈佛

無論你是博士還是碩士

學習面對吧

當事情發生時學習面對

並且客觀正向的處理吧

 

………………分隔線………………………………….

 

明天.....

明天.....

我將抬頭挺胸的正常的走路

這就是三年多來我努力面對事情的成果

雖然仍有許多復健要去進行

雖然膝關節仍然有時會不舒服

但努力勇敢的面對困難

讓我這三年多來知覺到活在當下的感覺

外人看到了辛苦與痛苦的生起

但我只看到了辛苦與痛苦在我心眼前流過

我從不把捉它

因為我保持正念活在當下

 

 

如果你經歷過痛苦或正在經歷痛苦中最後我想用Bruce Lee的話與大家共勉靜下心來這句話將會帶給你力量呦

 

 

be_water_my_friend_rb_by_tornaku-d3cx0s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