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初醫生跟我說睡覺要穿膝支架時也讓我覺得有點莫名奇怪 ! 但等到自己親身嘗試後就再也不敢睡覺不穿膝支架了 ! 反而白天時我常常把膝支架拿掉 ! 這又是為什麼 ?

 

因為只要我能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停留不做大動作並且要做什麼動作前自己會先知道的狀態下我都會把膝支架給脫掉

例如在家看電視時在辦公室打電腦工作時……

膝支架穿太久除了太悶容易過敏外也會限制肌肉的成長

 

相片0170  

 

但反觀睡覺時我們似乎很難掌控自己的身體動作而且常常下意識地做出一些翻轉踢床等動作

 

也因如此在術後初期假如你睡覺時不戴膝支架那你就很有可能被痛醒(那種突如其來的絕非你所能想像的呀......實在是太銷魂啦XD)這個痛絕對不會是傷口的痛而是因為你下意識的動作大幅度的動到了術後的膝關節所產生的疼痛 ! 想想這種事情你在白天清醒時應該不太可能發生!

所以………………….以下你就應該知道要怎麼做了………  

 

另外有些朋友們在夏天穿戴膝支架容易對金屬或海綿過敏我當時的解決方式是在遠離膝關節傷口的地方撒上一些痱子粉然後在容易過敏的地方纏上彈繃不要纏太緊也不要纏得太多太厚這樣應該就可以解決部分過敏的問題了當然至少對於我而言是如此

 

DSC00731  

 

 

強烈提醒您:在使用任何治療方式前,請先諮詢你的主治醫師和物理治療師。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Facebook社團,跟大家分享你我的復健心得。

 Facebook:膝關節傷害研究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7933929257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