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開刀的是骨科部運動醫學科主任

 

這是一件十分有趣的對談,也發人深省,在我第一次開刀躺在病床上時,住院醫師來詢問我的狀況(他說主任有事不能來),我就問了一個我最想知道的問題。

 

請問醫生:我以後還能從事運動或跳舞相關工作嗎?

 

住院醫生說:最好不要,並且要避免跳躍和contact的運動(他真的是說英文呦)!

這算是跳躍的運動嗎 

當下我的心情頓時掉入地獄,我心想完了,一切都毀了,不能運動人生還有什麼意義………..之類許多負面的思想!!!

 

隔天主任和那個住院醫師一起來巡房,我不死心,同樣的問題再問了主任一次。

 

請問主任:我以後還能從事運動或跳舞相關工作嗎?

 

主任回答:當然可以,為什麼不行,誰說不行的,我們動手術不就是要朝這個目標邁進嗎。

 

突然又置身在天堂,一下子又覺得人生充滿著希望與光明,但再看住院醫師感覺他很不好意思,我想住院醫生是有點尷尬啦!

 我下一個人生的目標:鐵...腿...水...上...飄


回過頭來理性的思考一下,住院醫師說的有錯嗎?我覺得沒錯,也許書上就是這樣教他的;那主任說的有錯嗎?其實也沒錯,因為事事都有例外,人人都相信奇蹟。人總是要有一個目標與希望,一個能光明活下去的目標與希望呀!

 

再換一面想,人家可以做到主任的位置,可不是空有技術好而已,話也說的十分得體。所以說本職技能好只不過是成功的基本檯數罷了,要真正能成功,應該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都要不錯才對。

 送給住院醫師與主任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