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則新聞,心中有所感慨!來寫一下抒發文唄!

 

以前常常接觸這些身心障礙的小孩,我很了解這些自閉症小孩的反應,大概是人家大聲問他為什麼碰到他(自閉症小孩有時候是會這樣碰到他人,而且很大力,也不自知!),他們的反應大多是無法回答,或因為一些慣常性的動作,例如:搖手、抖腳、搖頭…..會給一般人表現出很不在乎的樣子,但這也絕非故意!大部分不會有攻擊的行為出現(據我觀察會有攻擊行為反而都是正常人!),我以前面對這些小孩時,總覺得大家怎麼都不花點時間了解他們,後來才悟到,其實從他們身上也可看到你我的愛、恨與差別心等缺點!

 

「黷武之眾易動,驚弓之鳥難安。」

喜好濫用武力的人,很容易受鼓動和鼓譟他人,曾經被弓箭射傷驚嚇到的鳥,很難再安定下來。

 

面對最沒有攻擊性,最弱勢,最不知道如何攻擊人的人,都會成為驚弓之鳥的話,讓我想起了上面的這句話,但重點不在後半句,而在前半句:「黷武之眾易動……..」,因鄭X事件讓很多相關專長的人士紛紛起來激情的喧說如何反制這種無預警的恐怖攻擊,但不自覺的將大家原本深藏在內心的好鬥、好武的原始本能給激發出來了!雖說這樣的激情的宣導有利於建立自保的觀念,但太過激情與激動的方式,就挑動到每個人最深層,且無法逾越的獸性本能,如果一兩個人是這樣也就罷了!但如果很多人都這樣!坦白說這未必是件好事!

 

不過我還滿欣賞一位武術老師在電視上的教導,他說武術是教你怎麼傷害他人,但防身術是教你怎麼生存,我看這位老師從頭到尾也沒教大家怎麼攻擊這種危險人物,也沒教要拿東西甩他之類的,當然更不可能教什麼奪刀、奪槍的技巧,從頭到尾都只在教,如何讓自己處在有利的「落跑」位置與環境上,然後盡一切的力量「落跑」。

 

話又說回來,如果你長得像<八兩金>現在搭捷運的話?!又不小心動做大一點的話…..那……我的建議是隔一個月,媒體忘卻這件事情,也都不在瘋狂報導這件事情時,再去搭捷運較好!

 

13394S1J-2    

 圖片來源 : http://www.baduqq.com/uploads/allimg/130401/13394S1J-2.jpg

 

雖然我長得比<八兩金>帥一咪咪!但我還是會一個月不去搭捷運,我並不怕鄭X這種人,因為這種人畢竟是極少數,但我怕的是自以為正常的正常人,退一萬步來說,就算你不了解自閉症的行為模式,而採取了一些適當的防衛,那也無訪!但怎麼會有人喊~~有人要砍人啦!請問這位朋友,你真的有看到任何人拿刀的嗎?!

(PS : 話說小時候我超愛八兩金的!就算是現在我也覺得他很可愛呀^_____^ )

 

最後還是要藉此機會說教一下,多去了解一下自閉症的朋友,或身旁與你不同的人唄,把心胸放寬點,多點慈悲與寬容的心,也許我們的社會會更加的美好呦。不了解的話那請來這邊自修一下吧~~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