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哈院長在FB上成立了一個社團:膝關節傷害研究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7933929257352/

 

希望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加入來討論。

 

   

 

【社團簡介】

創辦社團的管理者本身也受到了極大的創傷(右膝前十字韌帶、外側副韌帶、內側腹韌帶完全斷裂,外側半月軟骨也破裂),管理者在不斷的開刀與復建中體會到身體、心理上的壓力,與生活的痛苦。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此就發心成立此社團,讓有相關問題的朋友們不再徬徨焦慮。

 

膝關節相關的傷害,除了會造成身體與生活機能上的不便,在漫長的康復過程中,心裡上也容易形成障礙。有鑑於此,成立此心理支持性團體,讓各位病友可以在此平台互相交換醫療資訊與康復的心路歷程。雖然在康復的路程上難免孤寂,但只要堅持下去,必定可以重新站起。

 

【社團理念】

(一)本社團是以「心理支持」為主,因此並不走向一般開放式論壇的模式,若您不想與人互動,只想單純的尋求技術支援的話,也許PTT、奇摩知識、估狗大神、專業的醫生與PT才比較適合你的需求。

(二)本社團最重要的一個理念 : All for one and one for all」。因此要常常上來分享自己的心得,並且也樂於回答他人的問題,常常參與社團內所舉辦的活動,適時給予同學們鼓勵,發揮正面樂觀,和互相幫助的精神,這樣社團才會對你有意義,一切誠意至上。^_____^

 

【入社條件】

(一)膝關節有動過手術者。

(二)膝關節未動過手術,但需要長期復健者。

(三)曾指導過膝關節傷害者康復者的相關人員。

(四)關心膝關節相關健康資訊之朋友。

 

 

【入社方式】

《想加入本社團的朋友們,煩請務必把以下文字敘述仔細看完,不然你也許將錯過這個會讓你受益良多的優質性社團呦!!!》

 

想加入本社團,除了按加入社團外,請務必「先私訊」給管理者Adan Fu,填寫以下資料,審核通過後,會即刻讓您進入社團(若沒有先私訊資料給管理者,則會略過加入訊息),此時管理者會再給你訊息,請你確實依照訊息所指示的兩階段去完成,如果都完成了那才算是正式加入社團,如果你看都不看,或是很簡單的回覆,又或是所給的資料沒按照格式東缺西缺的,那管理者會在你進入社團後的兩天將你刪除,當然你可以再次申請進入社團,但這次就只能讓你停留一天的時間了,通常不會再有第三次的機會了,因為互相尊重才是好的開始呦。

 

◎請詳細填寫以下資料後,再私訊給管理者Adan Fu(進入社團後,請再將此資料PO一次在動態訊息上,就算完成其中一階段的入社指示):

請務必按照「標題格式」填寫,若無接受過手術,或無受傷的朋友們,<標題格式還是留下>,但後面的內容可以先暫時不寫,例如 : (二)醫院與地點:無。

(一)自我介紹:請〈詳述〉受傷的過程,開刀的經驗,復健的經過,或者是復健康復的心得感想。若還未手術過者,請寫下您的膝關節的相關療癒心得,若無受傷過者或醫療相關人員,也請〈詳述〉想加入社團的動機或在膝關節上的一些臨床經驗,敘述得越詳細越容易通過社團的審核(誠意第一,請注意禮貌)。

(二)醫院與地點:台北三總(標示出地點,因為有些醫院還有很多分院)

(三)醫 生:○○○

(四)受傷部位:右膝後十字韌帶撕裂(請註明左、右腳 ; 前、後十字韌帶)…….

(五)手術方式:使用大腿後側腱肌(雙束、單束、單股、多股)或髕骨肌腱重建、半月軟骨修補、PRP介入……(越詳細越好)

(六)手術的時間:2014年3月2日……

 

---------------------------------------------------------------------------------------------

 

最後的提醒,本社團是以「心理支持」為主,最重要的一個理念 : 「All for one and one for all」。因此要常常上來分享自己的康復或醫學臨床心得,主動分享自己所收集到的資訊,樂於回答他人的問題,常常參與社團內所舉辦的活動,適時給予同學們鼓勵,以此發揮正面樂觀,和互相幫助的精神,這樣社團才會對你有意義。一切誠意至上。

感謝各位的幫忙^_____^

 

 

   

「人生本來就是一條即短暫又漫長的復健之路;

   小時候拼命地想要長大,拿到好的成績; 

   長大後拼命賺錢,又窮盡一切想不老不病;

   到了老年時,則不時地希望能得到救贖往生天堂或淨土,

   所以…..朋友們,別放棄!讓我們一起來享受這 當下 美妙的人生吧…

台灣新銳復健病人 老哈院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丹(哈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